RED

重来(4)

         等范闲收拾好了衣服,五竹便领着他去竹林。谁知出门的时候遇到了费介,费介恶狠狠的盯着五竹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五大人,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,今天应该是我来教范闲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五竹转过头,冷淡地说:“你记错了,今天是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范闲缩了缩脖子,果然,还是没能躲得过这修罗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费介自己也知道说不过五竹,至于抢,这辈子也不要想了。于是就把求助的目光投向了范闲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额,嘿嘿,老师今天确实是叔教我。”于是,在费介生无可恋的目光中,范闲离开了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唉,我的宝贝徒弟,不要我了……呜呜呜。”等到午后,范闲回到范府后,又算了算。按时间也该去北齐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该来的还是要来,该面对的还是要面对。虽然很想和老师多待几天,但是……杀母之仇,不可不报!!!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,喝茶。”范闲难得一见的正经了一回,费介疑惑的瞧了瞧范闲,一口闷了一杯绿茶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老师就不害怕我在茶里下毒?”范闲问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费介笑了笑,轻松地说:“放心,你小子毒不到我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话还没有说完,费介就倒在椅子上睡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……”范闲自信地笑了笑,我上辈子可是连李云庆都给迷昏了过去,老师,有的时候做人不能太自信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等到费介醒来时已经是晚饭后了,看着范闲带来的饭菜,费介承认,范闲算是出师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唉,小子,我倒是不得不承认,你在医学上是一个百年难遇的奇才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嘿嘿,老师过奖了,那还不是您教的好。”范闲不好意思得笑了笑,他可全靠上一世的积累啊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样,我也该走了,就不用你送了吧,这大晚上的。”费介叹了口气,起身就走。


       “老师,我还是送送你吧。”范闲连忙跟了上去。


       走在郊外,费介只是和他聊聊家常,送过十里之后,费介停了下来,从衣兜中掏出一块腰牌,递给了范闲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监察院的提示腰牌,遇到什么事情了,或许可以帮到你。”范闲接过了腰牌,心中感慨万千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自己马上就要去北齐了,这块腰牌又有什么用呢?算了,还是留着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费介逐渐远去的身影,范闲终究还是没有忍住,“老师,等着我,将来我给你送终!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费介明显的停了一下,挥了挥手,“好,小子。我等着你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7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