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

重来(5)

        回到范府,老夫人等都已经注意了,范闲粗略的收拾了一下东西,最后看了一眼范府。


        神情复杂叹了一口气:“要走了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转身,五竹已经站在了他的后面,“叔,我们去北齐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五竹并没有什么意见,转身离去,再回来时,手中已经多了一个箱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……是小姐的东西。”五竹头一次主动和范闲说话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看来虽然我又来了一次,但好在好多事情都没有变。范闲暗自窃喜,有了重阻,一切都好办多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欸,不对,钥匙还在太后那呢。”突然之间又想到了这个,范闲满脸黑线。


        到北齐去,要有一番作为,免不了被别人怀疑身份,而正好可以借陈萍萍设的局。


        虽然说,当孙子不咋好,但谁让那是肖恩呢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叔,趁现在,北上吧。”范闲定了主意,钥匙什么的大不了以后再来取,现在费介归京,检察院的人起码走了一半,机不可失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说罢,五竹直接抱起了范闲,轻功运转,消失在了夜色中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范闲在五竹怀中觉得叔今天貌似不太对劲!??(没错,竹闲也是很好嗑的啦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月后,衣衫褴褛的范闲现在北齐上京城的街头,盯着糖葫芦,流着口水说:“早知道以后就多带一点钱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突然前面走过一大堆文人,手里都拿着经典,急匆匆的向一个方向走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文人聚集,必有大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叔,我们跟上去看看吧,说不定是什么好事呢。”范闲看着他们远去的背影,若有所思地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走了大约有一根香的时候,范闲远远的就看见了一个小厮模样的人,在一座宅子前面大声说着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倒是听不到什么,但是就那个小厮的衣服,也比他范闲的要好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走了近一点,范闲总算听到了什么,“庄先生今天在这里以文会友,凡是可以作出让庄先生认可的诗,就能和庄先生探探文学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此话一出,全场直接沸腾,能和文坛巨匠探讨文学,那必然是受益匪浅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范闲思考了一下,觉得有庄先生这个交情,自己在北齐应该会顺利很多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背诗,他一点都不愁啊。

评论(5)

热度(7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