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

重来(8)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倒也是清闲,苦荷也是将天一道书毫无保留的传给了范闲。


  范闲的武功进步也是比较大,如今12岁不到,也是马上跨入九品的阶层。

  

  不过,师傅太多的坏处就是,每天清晨都是一副修罗场的场面。

  

  “今天应该是老夫来练范闲。”庄墨韩瞪着苦荷,咬牙切齿地说。苦荷已经把范闲拐去了三天,整整三天啊!!!

  

  “按照规矩,范闲的当务之急是练武,文学可以放一放。”苦荷毕竟是国师,说话做事都比较有分寸。

  

  “你你你!”庄墨韩此时倒有些理亏,关键太子殿下每每都到他府上坐等范闲,天天练武,范闲还怎么写书?

  

  “老师,这是红楼接下来的六章……”范闲仿佛是看出了庄墨韩心中想着什么,从衣袖中掏出了几卷东西。

  

  “还有,接下来的这几天,我都可能在和师傅练武,您就先回去吧。”范闲自己也清楚,这几天是中和霸道真气最好的时机。

  

  机不可失啊。

  

  庄墨韩看着范闲,觉得也不可能再劝走了,叹了口气:“还是要早点回来啊。”

  

  “嗯。老师,您回去吧,我就不送了。”范闲也有些不忍,到了北齐,比上一世在南庆轻松多了,尤其是身边的这几个人,都是真心实意对自己。

  

  “师兄,听说你送了海棠一首诗,为什么我没有。”正在沉思,突然狼桃凑到了范闲眼前,满脸委屈的看着范闲。

  

  上一世怎么不知道这家伙这么缠人?范闲满脸黑线,不过话说回来,狼桃对他这个便宜师兄还是特别好的。

  

  且不说每次捣乱时都是他替自己挡着,有什么新奇的功法都主动让给范闲,这么一说,小时候的狼桃还是蛮可爱的。

  

  一双大眼睛充盈着水雾,头低的很低。狼桃若不是走武道,估计也是一个美男子。

  

  不过话说回来,给狼桃作诗!??这挑战也太大了些,他是要背关于狼的,还是关于桃的?

  

  幸亏苦荷替他解了围,“狼桃,你师兄这几天很关键,以后不要来打扰他了。”

  

  师傅发话,狼桃自然不敢违抗,充满怨气地看了一眼范闲,嘟囔着嘴,不满的走了。

  

  “闲儿,这是融合天一道法和霸道真气最关键的时刻,你要专心,成败在此一举。”苦荷也是难得一见的重视。

  

  他起初教范闲,自然是看在小仙女的面子上,可相处了几年后,他发现他是真心对待这个徒弟。

  

  范闲不仅总发现一些有趣的东西,还总喜欢逗他,他倒是更久没有这么开心过了。

  

  “嗯,我知道了,师傅。”范闲也是认真了起来,若是成功,他就可以跨入九品,甚至可以更进一步;可若是失败,筋脉爆裂,一辈子就废了。

  

  这边的范闲在专心练武,那边的南庆可就不太太平。据说太平别院经常可以听到摔东西的声音。

  

  而陈萍萍和范建更是三天两头地就往庆帝那边跑,检察院的信鸽直接多了一倍,以至于北齐人经常可以看见飞来飞去的鸽子。

  

  陈园……陈萍萍坐在轮椅上沉思,“这孩子……太不像话了,可是北齐,倒也是一个可以安全的地方,那只老狐狸的手,暂时还伸不到北齐。”

  

  他倒是只为范闲想着了,却不知道正往京都赶来的费介是什么感受。

评论(5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