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

重来(6)

       范闲好不容易挤到了门前,笑嘻嘻地对那小厮说:“我也要写诗。”


       那个小厮打量了范闲一眼,不屑地说:“就你,庄府不接待乞丐。”话落,周围的人都笑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范闲一听气就来了,不过还是强忍着压下了怒气,又说:“让我试试呗!”


       那小厮随手丢给范闲毛笔和一张别人用剩的宣纸,蔑笑道:“如果你能写出来好诗,我就立马离开庄府。”


       范闲神秘地笑了笑,铺平了宣纸,提笔落下几行诗。


       天门中断楚江开,碧水东流至此回。两岸青山相对出,孤帆一片日边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随着最后一个字的落下,周围的人都换了一番神情看着范闲,尤其是刚刚羞辱过范闲的那个小厮。


       他虽然不懂诗情画意,但好在也是庄墨韩身边的老人了,耳熏目然之下自然也知道范闲写的这首诗是极好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碍于面子,他还是嘴硬着说:“你肯定写不出来这么好的诗,到底是在哪里抄的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范闲此时是又气又笑,到这种时候了,难不成他在众目睽睽之下要反悔?


         人群此时也又是沸腾了起来,一些学识比较丰富的文人也都出来替范闲解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等从未见过何人写出和这位公子一样的诗句。”一个中年模样的人首先站了出来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就是就是,你这是在说我们还不如你?”一旁的青年人附和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情况啊?”庄墨韩或许是听到了门外的扰动,走出来问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老爷,这个小孩非要说这首诗是他自己写的。”那个小厮一看庄墨韩出来了,就又嚣张了起来,将范闲的诗递给庄墨韩后,还在一旁煽风点火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庄墨韩仔细地读了读诗,眼神逐渐变得惊喜,“小少年,你是否可进来和老夫说说话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范闲笑了笑,得意的说:“那当然喽!”


        庄墨韩一开始只是简单问了问范闲的情况,所幸范闲早已准备好,对答如流。


        几句话不过,庄墨韩就顺带着问了一些文理上的辩题。这个世界的文理和原来世界的其实差不多,没有太大的改动,范闲也是轻松地答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好不容易问完了,趁着庄墨韩喝水润喉的时候,范闲问道:“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当庄先生的门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庄墨韩咽下口中的水,和蔼的说:“岂止是门客,我决定收你为徒,传承我的衣钵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范闲一惊,随机起身拜道:“底子见过老师。”谁知再来一次,他还是传承了庄墨韩的衣钵,这或许就是缘分吧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正想着,突然从屏风后走出了一个衣着华丽的小公子,拍手笑道:“恭喜庄先生收如此聪慧的弟子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范闲望去,脑中仔细思索,上一世北齐的人有谁正在这个年纪。拍除了一个又一个对象,难不成……这是小皇帝?


       庄墨韩笑了笑,“太子殿下说笑了,范闲何止是聪慧,而且对文理也有很深的理解。”言辞内外不乏骄傲。他如今也是老了,有这么一个徒弟自然是高兴的很。

      


我其实想了很久范闲的感情线,直接就是一团乱麻,所以……我一不做二不休,我们的闲闲嘛,依然是人见人爱的团宠啦,可能完结也不会有明确的CP,但是……嘿嘿,不妨碍我流口水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6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