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D

重来(1)

       范闲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,“这是……哪里?”


       他明明记得自己正在和婉儿一起钓鱼,可现在……松木的房梁,湿润的空气……等等,这绝对不是江南,熟悉的家具,这,是在儋州!??


      “婉儿?”范闲脱口而出。


       一个侍女模样的女子低头走进来,轻声说“少爷,老夫人请你过去。”


       范闲正疑惑,为何称呼自己为少爷!?正准备穿衣,却突然发现自己的手变小了,范闲赶忙翻身下床,找过铜镜来,仔细端详……整个人,都变小了!??


       “ 现在是哪年?”范闲脑子里闪过了一个念头,但又不敢确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回少爷,纪元六十一年。”侍女虽然很奇怪,但也不敢问太多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纪元,六十一年……我四岁?”范闲压下了心中的震撼。“你先过去吧,我稍后就到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侍女也不再多说什么,连忙去找老夫人复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上天给了我重来一次的机会,这一次,我不会让那么多人因我而死,也不会再让那么多人白白活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李云庆,呵呵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范闲稍微整理了一下衣服,就去见老夫人了,上一次给他真正关爱的就是范家了。老夫人和范建自然不用说,而柳姨娘也是嘴狠心软,若若和范思辙也是真正把他当做亲哥哥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奶奶,您找我有什么事吗?”范闲走到堂中,鞠了一躬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老夫人看了范闲一眼,说“丫头说你醒来之后有点不对劲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奥,对了,奶奶,孙儿昨日玩的有些过了,又休息的迟,刚睡醒自然有些昏昏沉沉的。”范闲看着老夫人,心中也一阵感慨,好久都没有看过奶奶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如此,无碍就好。”老夫人也并没有再深究,“这次叫你来,是为了读书的问题,我打算给你寻个老师,读读诗文,也别在整日疯玩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上次奶奶自然也是问过,可叫自己敷衍过去了,马上老师就要来了,我可不想随便找个人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,奶奶,孙儿自己读书就好,老师的事情,改日再说吧。”范闲心不在焉的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好吧。”老夫人也不再强求,反正范闲读书也不着急。看着范闲走出去的身影,唉,终究是会长大的。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